武汉首批“水电气”共享营业厅揭牌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26日,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供电公司、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武汉市自来水公司雄楚大道营业厅,举行武汉市首家“水电气”共享营业厅揭牌仪式。当天,武汉市共4个“水电气”共享营业厅在武汉三镇同时挂牌,用户只需跑一处就能一次办好“水电气”业务。

今年以来,武汉市自来水公司、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携手,推进水电气“一站式”服务,在政务大厅“水气综合服务窗口”合作经验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推动水电气设施、人力等各类资源共享,共同决定在武汉市自来水公司朱家亭营业厅、雄楚大道营业厅;武汉供电公司二七营业厅;武汉市天然气公司金龙营业厅等4个营业网点,开展武汉市首批水电气共享营业厅试点合作,实现水电气的缴费、报装、查询、过户等业务“一门受理”“一链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据悉,下一步,水电气三家公共服务企业将扩大共享营业厅网点数量,进一步优化政务大厅“水电气”综合专窗联动报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