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韬股份再次牵手京山 拟投资105亿元建新能源电池产业园

据湖北省经信厅消息,2月13日午间,总部设在深圳的雄韬股份(002733)发布公告,该公司已与京山市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约105亿元在京山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园,主要生产锂电池和钠电池等新能源产品。

根据协议,该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年产15GWh锂电池和10GWh钠电池,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储能市场及5G通讯、IDC数据中心市场等领域。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2023年启动一期5GWh锂电池生产线,3年(2023-2025)内完成项目整体建设。据测算,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00亿元以上,年缴税收7亿元以上。

雄韬股份介绍,公司钠电池产品在电池叠片、卷纸和入壳注液等环节拥有核心设备和独特工艺,可大大减少材料成本。据了解,雄韬股份实际控制人、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是“土生土长的京山人”。作为京山重点招引的“回归经济”领军企业,雄韬股份计划在京山逐步建设铅酸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氢能源电堆及发动机系统三大生产基地,其中2018年已完成铅酸蓄电池生产基地整体搬迁;2020年起投资10亿元建设湖北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底实现满产,二期项目正以边投产、边扩产方式建设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