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德国普旭落户武汉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10日,真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德国普旭集团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建设德国普旭真空设备亚太生产、销售基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90亩,首期占地面积约70亩,是德国普旭在海外的最大投资项目。

德国普旭创立于1963年,总部位于德国马尔堡,是全球最大的真空泵、鼓风机及压缩机厂商之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60多个分支机构,在德国、瑞士、英国、捷克、美国、韩国和印度拥有现代化工厂。普旭集团选择落户蔡甸前,已与蔡甸区结下深厚缘分。2020年2月,12台普旭干式真空泵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用于抽取可能含有病毒的高风险手术室和治疗室内的人体分泌物或呼吸气体,帮助新冠病患治疗。

真空设备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半导体、锂电池等生产领域。德国普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工业电动化转型为真空行业带来更多机会,武汉在相关产业布局、交通物流、科技人才方面都具备优势,普旭将亚太生产、销售基地落户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不仅是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还将为世界客户提供产品,“与德国和瑞士的工厂一样,普旭亚太生产基地将拥有出色的生产工艺、设备和自动化程度,追求世界一流的品质。”

去年6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高标准建设中德国际产业园。德国普旭项目落户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是蔡甸区推动先进制造业集聚的重大招商成果,建成投产后将有力带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先进制造业延链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