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919大型客机鄂州验证飞行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10日上午11时41分,中国商飞公司国产C919大型客机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开展部分航线演示飞行满员载客验证工作。

飞机降落后,随着引导车缓缓驶进停机坪,工作人员对各类参数进行了收集检测。舱门打开,乘客和机组人员先后走下飞机,实地参观花湖机场先进设施设备和管理。

在演示飞行前,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技术人员赴花湖机场,开展了工作对接和实地踏勘。作为C919飞机典型航线和长航程运行能力验证飞行机场之一,花湖机场提前统筹协调,做好地面勤务保障、航空器引导、机位分配、特种车辆服务等保障细节。

根据航班计划安排,C919大型客机当日上午从浦东飞往鄂州,下午从鄂州飞往太原,傍晚返回浦东。

本次演示飞行又一次检验了花湖机场各项保障工作。自2022年7月投运以来,该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海口等10个城市8条客运航线,深圳、上海货运航线,今年还将力争开通10条国内客运航线,并加速顺丰货运航线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