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产业基地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6日,由黄石市主办,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黄石)特钢产业发展大会暨黄石(江阴)特钢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江苏江阴市举行,黄石市招商签约33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达170.4亿元。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特钢企业,旗下的大冶特钢位于黄石,兴澄特钢位于江阴,是我国沿海沿江特钢产业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当天签约的33个招商项目,全是特钢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其中西塞山区签约轴承、风电紧固件、钢管、螺杆等22个项目;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签约半导体芯片研磨与封装、PCB钻孔、自动化设备项目;大冶市签约3D打印建筑、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高端激光设备制造等项目,将助力黄石成为全国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产业基地。

2021年,西塞山区特钢产量超过400万吨,实现工业产值351亿元,销售收入达607.3亿元,特钢产业占工业总产值80%以上。2021年10月,科技部授予西塞山区“国家火炬西塞山区特钢特色产业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