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奇幻谷百日迎客65万人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家门口的‘毕业之旅’,太开心了!”襄阳四中毕业的小刘同学今年参加高考,8月初,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她和同学结伴到奇幻谷游玩。今年4月29日,襄阳华侨城奇幻谷“宇宙探索”主题乐园开业迎宾。至8月6日,开园100天,累计接待65万省内外游客光临。

这是襄阳首个大型主题陆公园,也是我省继武汉欢乐谷、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后第三个大型主题陆公园。

立足武汉、襄阳两大都市圈,华侨城集团接连布局。武汉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继深圳、北京、成都、上海之后,打造的华中地区首个欢乐谷主题乐园,2012年开园至今,已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襄阳是华侨城集团在湖北重点布局的区域,2020年6月首开奇梦海滩水乐园项目,2年间,襄阳“奇幻度假矩阵”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实现营收3亿元。今年7月2日,黄石卡乐星球·恐龙水世界开园迎宾,按照规划,华侨城集团在黄石布局面积有望达到1800亩。

华侨城中部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集团发挥文旅“国家队”的带头作用,先后落子武汉、南昌、郑州、衡阳等城市,开展十余个项目,以各类陆公园、水公园牵引带动,播撒欢乐的同时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作为我国大力扶持发展的第三产业新模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对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说,华侨城立足武汉、辐射中部,成为“文旅+”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