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与央企及省属企业签下431亿大单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额431.2亿元。8月9日,黄石市与央企、省属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汉举行,围绕清洁能源、工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城市更新等签下大单。

其中,投资120亿元的国能富水抽水蓄能项目,将为黄石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投资12亿元的大冶有色冶炼厂技改提档升级项目,将打造国内低碳冶金制造业标杆;投资10亿元的湖北新型绿色智能表面处理产业园,将为我省金属加工产业链形成完整闭环;投资11亿元的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提升黄石新型基础设施对产业的支撑力。

当前在黄石的央企百余家,包括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铝业集团、新兴际华等一大批重点企业。2021年,仅12家在黄央企,就完成产值550亿元,同比增长27.2%。

近年来,以大冶有色、大冶特钢、新兴管业等央企为代表的重点企业,累计投入技改资金900多亿元,引领传统产业“二次创业、脱胎换骨”。黄石依托铜精深加工能力,已成为全国三大PCB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