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荆门出口增长逾六成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从近日召开的荆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月至6月,该市完成外贸进出口95.5亿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同比上升3位,其中出口额完成60.4亿元,同比增长60.6%,增速高于全省32.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上半年外贸运行特点鲜明,包括主导产业带动、重点企业支撑、RCEP协定推动、保税中心高效运营,”荆门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1月至6月,该市以亿纬动力、格林美、京山轻机等为龙头的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持续发力,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86%、64%,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6.1%,增长贡献率为77.2%,拉动进出口增速17.3个百分点。

同期,该市进出口超千万元的重点企业达51家,同比增长62%,累计完成进出口74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近八成。

此外,荆门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高效运营也为外贸稳增长再添一把火。上半年,该中心完成一线进出口10.3亿元,同比增长167.88%,货值总量在全国85个同类保税物流中心中居第20位,增速居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