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产核酸检测车销往全国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19日,随州市召开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现场会。观摩团成员走进车间厂房、产业园区,在观摩中找差距、学经验、谋发展。

在威尔特芬房车科技有限公司5号车间,一长排白色的大巴吸引了观摩团成员目光。“这是我们生产的移动核酸检测大巴,售价480万元起。”公司董事长王凯指着一台标有“长子县中医院”字样的大巴向观摩团介绍,该车将于次日发车到山西。这款大巴,不到3个月,已经卖了7台。

湖北威尔特芬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旅居车、救护车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去年,公司销售房车780台,销售额近2亿元,在全国房车企业排名第三。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3月,该公司积极抢抓医疗应急产业风口,成立技术研发团队,开启医疗应急专用车的研发生产,目前主要销售移动核酸检测大巴、核酸快检车和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三种类型产品。

移动核酸检测大巴24小时单检可达1万管,混检达到5万管,可实现快速部署、到地即用、就地检测。记者看到,车内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等多个工作间,相当于一个移动的二级生物实验室。车辆还配备了移动台阶和强劲的空调系统。

“除了威尔特芬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我市程力集团也在生产销售核酸检测车。”随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地理位置优越,专汽产业特色鲜明,将积极谋划推动随州成为全省应急救援医疗保障基地,加快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