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积极争取城市管理工作“开门红”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为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1月10日,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委系统大会,迅速传达市“两会”及六届政府一次全会重要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

统一思想,加速奔跑。市城管委要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知耻而后勇,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找差距,善作善成抓落实,在新一年度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加速奔跑,奋力拼抢,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争先进位。

把握重点,提质增效。市城管委要牢牢把握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重点,着眼深化精细,着力提升质效,着重抓好五项城市管理工作。一是打好中心城区拆违控违、户外广告整治、护绿行动“三大攻坚战”;二是加快推进口袋公园、护城河外环“碧道”、四季花城、裸露地整治、高速出入口绿化提档升级、湿地保护与修复“六个项目建设”,要确保2022年5月底前口袋公园建设完成90%;三是补齐生活垃圾分类、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管理“三大短板”;四是推动户外广告管理办法、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垃圾分类、园林绿化条例“四部立法”;五是抓实停车场建设、绊脚桩清理、美丽街区创建“三大实事”。

党建引领,树立形象。市城管委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进一步振奋精神,严格管理,加强培训,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城管队伍。

立足当前,破题开局。春节临近,市城管委要立足实际,切实抓紧抓好城管讲评、疫情防控、安全维稳、走访慰问、年终考核、项目建设筹备等近期急需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争取城市管理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