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多措并举 鼓励企业春节不停产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消息,1月7日,荆门市政府出台系列措施,鼓励支持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和早开工。

相关措施包括:发放生产生活补贴,奖励企业。企业产值较上年同期(1月至2月)有增幅的,按增幅0-10%、10-30%、30%以上,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企业生产人员和项目建设人员,每人发放500元过年红包;对企业未安排宿舍的非荆门籍留岗作业员工,给予每人500元房租补贴。对企业(项目)按实际在岗人数给予100元/人/天的补贴。对企业(项目)实际缴纳的生产性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给予10%的补贴,单个企业(项目)补贴最多不超过50万元。对2月6日(正月初六)前返岗的企业(项目)外地务工人员,报销一次返荆交通费用,最高不超过500元。

给予企业奖励支持,发放荆门消费券鼓励消费。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按行业和规模分别给予5万-20万元奖励。中心城区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