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Z时代而来 “金山办公杯”湖北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落幕

6月13日,2021年“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金山办公承办,旨在通过校企合作,搭建大学生营销实践平台,锻炼学生营销实战与创新思维的能力,同时加强国产信息化人才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常亚平教授、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毕晓存出席比赛现场并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致欢迎辞

杨治表示,此次比赛是深化“产教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成功尝试。希望今后能拓宽跟兄弟院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深化与企业的协同合作,共同肩负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毕晓存发言

毕晓存提出,金山办公成立33年来,不断通过AI、云技术等产品化落地方案,致力于实现用户的简单创作以及表达,实现用户的价值连接。在此次比赛中,她希望金山办公能够通过年轻用户进一步了解办公软件的市场定位以及策划分析,并预祝选手赛出水平。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常亚平教授做开幕致辞

常亚平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学会将致力于打造以下三大平台:湖北省大学生市场营销实践平台、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湖北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公共教学平台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区公益的服务平台。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期待,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团队风采展示、营销策划案展示以及答辩环节,九位企业代表出席参与评审。从全省50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8支团队轮流上台进行展示与答辩。比赛过程中亮点频出、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就吃不胖也队”、湖北经济学院“想要WPS终身会员队”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湖北经济学院“别叫我达芬奇队”、湖北中医药大学“问鼎队”等团队获一等奖。另外还有7位同学获得营销新星奖。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戴鑫教授主持颁奖仪式、副会长张婧教授为本次比赛做整体点评、副会长王红教授对大赛做了全程回顾并致谢。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代表、优秀指导教师、获奖个人与获奖的18支团队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今年4月6日启动以来,获得湖北省50所高校的687支团队报名、近4000名学生、4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的金山办公高级项目总监肖璨表示,湖北市场营销学会组织了一场很专业、很精彩的赛事,金山办公很荣幸参与到这个活动中,给学生提供一个理论到实战的展示机会。同时,看到了Z时代学生富有创意的想法,这对金山办公在品牌层面贴近年轻人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金山办公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目前公司主要产品WPS等在全球拥有超过4.94亿月度活跃用户,移动端版本覆盖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坚持自主创新的中国民族软件的代表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