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首个风电储氢醇一体化项目 江苏大孚与广东粤水电、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R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7日,江苏大孚科技装备有限公司与广东粤水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绿色甲醇等多领域合作,打造全球首个以再生能源为核心的,氢醇一体化装备制造项目。高邮市发改委主任周剑锋、广东水电二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勇、东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振鸣、冰岛碳循环国际CEO  Lotte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广东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苏大孚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紧密合作,在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广泛探索,广东粤水电发挥其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建设和运维管理方面的优势,江苏大孚发挥其在清洁能源制氢制醇及储能领域的经验、技术和信息优势,共同推动风光氢储醇产业链合作,开展风电、储能+制醇项目的投资开发,以及全球首个以再生能源为核心的,氢醇一体化装备制造的研发制造;同时在甲醇的终端销售方面,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拓宽销售渠道,推进项目实施,全力推动绿色甲醇、氢能等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及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外,江苏大孚将在二氧化碳消纳解决方案过程中,大力推广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RI)的ETL技术。双方鉴于能源环境发展方向的变化以及国际客户日益增涨的需求,一致同意利用中国清洁能源政策,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方向,探索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新举措,达到双方共同盈利的有利局面,合作共赢。

活动中,三方就清洁能源产业链的合作机制和国际市场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并就绿色甲醇的销售合作,以视频连线方式和韩国三星甲醇集团进行了意向洽谈。

在国家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策背景和“双碳”目标指引下,江苏大孚科技装备有限公司积极融入国家新能源体系布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江苏大孚将乘势而上,积极拓展绿色甲醇、新型智慧电力系统等新兴能源领域,努力打造产融并举的绿色低碳发展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