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开幕 佛山南海获授“中国氢能产业之都”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23日,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大会将持续到26日,期间将举办13场产业论坛和26场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现场“星光熠熠”,以欧阳明高院士领衔的11位中国院士、3位外籍院士,共计76位氢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学者、专家,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63名海外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聚首一堂,共话氢能产业。

除了会议论坛,大会还设有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的氢能产业展览。在室内展览区,来自126家国内外氢能领域及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展出最新产品和技术;在室外展览区,一汽、东风、长安等品牌展出近30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

本届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氢能产业之都”的授牌仪式,向南海区授予了“中国氢能产业之都”称号。

据悉,南海区是国内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代表性地区之一。2022年,该区氢能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认定评审的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成为广东首批五个之一、佛山唯一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已聚集氢能企业和机构150多家,涵盖氢能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形成超600亿元的投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