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圳”青春,走在前列建新功——福田区国库支付中心“雏鹰计划”活动实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国库支付中心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雏鹰计划”人才培养工作,福田国库支付中心于5月22日下午,在“雏鹰之家”开展雏鹰专业课程培训及青年座谈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年‘圳’青春,走在前列建新功”为主题。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是“倾囊相授谈经验”。由中心业务骨干对业务工作关键部分进行面对面传授,切实引导中心青年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与时俱进的理论知识,持续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水平。二是“促膝谈心话未来”。组织新入职干部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浅出畅谈体会。同时邀请新提拔正科级、副科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分享感悟和体会。三是“薪火相传寄期望”,中心领导为2022年新入职人员颁发“新星礼盒”,为中心近三年新入职人员代表颁发“雏鹰锦囊”,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鼓励青年干部充分利用锦囊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同时表达对青年干部殷切的期盼和嘱托。

此次活动聚焦固本强基、素能提升,着力建强高素质会计干部队伍目标,进一步迸发青年干部的创造活力、聪明才智,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力量,全面展示青年骨干的新时代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