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赴欧洲开展投资促进交流活动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惠州赴欧洲开展投资促进交流活动,该市代表团前往法国、荷兰和德国,与壳牌、罗格朗、益利素勒、ADO等6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6项目合计总投资149.7亿元。

电子信息产业是惠州两大支柱产业之一,仲恺高新区是惠州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战场”。来自法国的企业罗格朗是全球电气与智能建筑系统的标杆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惠州发展,扎根仲恺并多次增资。在法国,惠州市代表团拜会了罗格朗总部高层,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惠州市代表团还在当地举办了惠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见证了仲恺高新区与法国中法经贸商务合作协会签约仪式,并为惠州仲恺欧洲招商联络站揭牌。

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惠州另一支柱产业,“主战场”是惠州大亚湾开发区。在荷兰,惠州市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壳牌阿姆斯特丹能源转型园和壳牌科技创新中心,与壳牌化工高层就加快推进中海壳牌三期建设等深入交流了意见。大亚湾开发区与中海壳牌签订了聚碳酸酯项目(DPC/PC)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93亿元,建设24万吨/年双酚A装置、22万吨/年碳酸二苯酯装置和26万吨/年聚碳酸酯装置,项目计划于年内动工建设,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大亚湾石化区总体能源使用效率,延伸惠州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推动石化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发展,助力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当前,惠州正在持续推动惠州港扩能升级。惠州市代表团考察了荷兰鹿特丹港打造绿色生态港、物流贸易港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德国欧德油储集团、马博集团等多家企业对接。

在德国汉堡,惠州市代表团与全球著名的超细漆包线制造企业——益利素勒公司高层,就推进惠州博罗在建的电磁线项目竣工投产事宜进行商讨,并签订了增资扩产协议。益利素勒项目档次高、业态新、拉动力强,将助力博罗形成一条比较完善的铜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