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5月在广州举办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在帮助企业抢订单、抢资源、抢商机的同时,为全球自动售货及智慧零售行业供需双方提供信息互联、商贸共赢的综合性商贸合作平台。”2月21日,在第十一届亚太自助售货行业高峰论坛暨2023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会长于恩泽说。

据发布会消息,2023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5日—17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本届展会规划面积80000平方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参展商报名,展会规模、参展人数将创历届展会之“最”。

此次发布会现场举行了2023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的启动仪式。据介绍,本届展会预计将吸引超过700家展商参展,吸引专业观众达80000人次。

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是将为参展企业提供“买家定制”服务。“我们将与国内外有实力的运营商、加盟商、经销商达成长期合作,一对一为参展商提供买家定制服务。”本次展会负责人,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云上会展副总兼全球运营总监孔祥飞在启动仪式上介绍。

此外,通过云展动力平台,本次展会将帮助企业实现365天、24小时参展,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帮助企业拓宽营销渠道,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全球贸易合作。“我们将全面展示自助售货机、智慧零售、支付系统及自助售货科技等领域产品,贯通上下游产业链,汇聚多方之力,推动产业共融发展。”孔祥飞说。

“传统零售行业转型迫切。自动售货行业迎合了当下全球的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消费新潮,处于发展的风口之上。”于恩泽表示,在政策环境、资本加持、技术创新、消费升级的驱动下,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智慧零售应用将不断深入,自动售货机行业将会实现覆盖全产业供应链。

随着数字化发展,数字化技术赋能传统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我国自助售货行业将逐步实现从“追赶”“陪跑”到国际领先的转变。“这种技术、渠道、企业的融合发展,将推动我国制造业逐步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也将推动我国产业价值链重构,激发消费新潜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持续动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国家发改委原司长马最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