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密集发布稳增长政策措施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包括“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应用、完善光伏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培育光伏产业和骨干企业、创新光伏项目投融资服务”等8项措施,优化调整深圳市能源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加快推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推广应用。

不仅如此,《若干措施》还提出,深圳将建立光伏产业骨干企业培育机制,重点支持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光伏设备制造企业和光伏能源建设运营管理企业快速发展,努力形成一批光伏制造、运维龙头企业。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了关于《稳经济接续政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项目实施细则》(下称《细则》)的通知,通过实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全力纾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细则》的扶持对象包括在深圳市结合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开展相关授信业务的银行和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扶持标准为银行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发放贷款金额×0.5%计算,保险公司的业务奖励按照实际承保贷款金额×1%计算。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深圳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2022年下半年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了2022年下半年,深圳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稳增长奖励项目的申报、奖励以及监督管理活动等信息。并鼓励深圳各区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稳定增长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重点企业予以奖励。

在奖励方面,《实施细则》指出,对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不低于23%的软件和互联网企业,按照不超过下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量的1%再乘以折扣率予以奖励。对2022年度落户深圳、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软件和互联网企业,按不超过2022年营业收入的1%予以奖励。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则公示了2022年第一批共4053万元保费补贴资助计划。据了解,深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涵盖水稻、玉米、蔬菜、生猪26个传统险种,以及五大类创新险种,补贴比例均在70%以上,补贴资金全部由市财政承担,农户、农企在投保时只需缴纳自缴部分的保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即可完成补贴资金的发放,将大大减轻农户、农企的生产经营压力。同时,该局正按照“每周一调度”的频次指导企业申报2022年第四季度的保费补贴,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助企纾困。

据了解,深圳市自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全市10家农业保险经营机构已为130余家小微农企、数千农户提供了总保额超过20亿元的保险保障,大大减轻农业生产经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