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重金吸引科技人才和团队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29日,据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消息,该局已于近日出台相关办法,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来惠州干事创业,有望获得50万元至1亿元不等的支持。

作为新晋万亿工业大市,惠州正在全力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现代产业集群。而人才是第一资源,尤其是直接服务产业的科技创新人才。因此,近期惠州发布了人才政策3.0版本,将形成“1+2+N”人才政策体系。此次出台的《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引进培育科技人才(团队)的实施办法》,正是“N”里面专门针对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

根据该办法,惠州将重点围绕该市“2+1”现代产业体系,由惠州市科技局根据每年财政预算择优支持一批科技人才项目和团队项目,包括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

其中,对于战略科学家将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给予专项工作经费补贴和配套保障,视具体条件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性支持。对于其他科技人才或团队,将给予50万至500万元不等的安家补贴,或200万至1000万元不等的项目资助经费。对于创新成果有重大突破、后续有突出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经评审后可将项目资助经费最高追加至3000万元。对由惠州推荐申报入选国家、省重大人才计划(项目)的人才和团队,将按照国家或省补助标准给予1:1配套支持。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惠州将通过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完善激活人才活力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激励扶持政策体系等措施,大力吸引科创人才来惠州干事创业。力争到2025年,惠州市新引进培育100名科技领军人才和50个创新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