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湛江助果农分期购车,易鑫“军嫂”爱情事业双丰收

五年前,为了和在南海某部服役的丈夫团聚,王菲菲毅然从北京迁往数千公里之外的广东湛江,为此她放弃易鑫办公室白领的职业身份转岗成为一名基层汽车金融顾问。从幕后走到业务前线,这位“军嫂”遭遇了地缘文化和新岗位的双重挑战,然不服输、不畏难的她终在克服短暂的“阵痛期”后,开启了事业第二个春天。

从幕后走到台前,“军嫂”遇挑战

一个气质温婉、常年在办公室里对接大客户的女生,要“放”到地方做基层销售。这个决定,让家人朋友都很担心。工作性质的落差姑且不说,丈夫常年在海上,她孤身一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粤语城市,该怎么自处。但菲菲不这么想。申请调岗时,老领导本想帮她在易鑫广州分公司安排个岗位,菲菲婉拒了这份好意:“既然都来了广东,我就一步到位在海边守着他”。她说,既然选择做了军嫂,就要支持丈夫的工作,自己“牺牲”一下事业也是应该的。况且本身工作能力不差,她相信自己完全可以适应新环境。

可湛江毕竟不是北京。这个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粤语人群占了90%,极具潮汕文化特色,汽车商户们也自有“圈子”,外来人要进“圈子”谈合作难得很。最基础的一点,听不懂粤语,菲菲跟人连话都搭不上,更别谈对接业务了,接连几次的车商拜访均无功而返。

一上来就栽了跟头,生性要强的她不服输。语言不通就把自己浸润到本地人的日常生活中,从零开始学。渐渐地,从“鸡同鸭讲”到能听懂大概,再到能简单说上几句粤语,菲菲终于用自己的诚意叩开了车商的大门。一家、两家、三家,她用优质的易鑫产品方案征服了十多家汽车店老板,在新岗位上闯出了点名堂。

那段日子,菲菲一心扑在工作和语言学习上,一度忘记回丈夫小卢的微信、电话。小卢倒是有点习以为常,他知道妻子认定的事一定会尽全力做到最好,只是“我这个独立自强的老婆啊,遇到难处从不开口,总自己默默扛下来”。爱妻心切的小卢跟队里请了几天假回到湛江,别的忙帮不上,就自告奋勇充当了几天“专属”司机。看着妻子在4S店里用尚不娴熟的粤语和客户打破初见的拘束,从容不迫地推荐易鑫的产品方案,他明白菲菲“一定行”,放心地重回海上。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菲菲

菠萝出湛江,“军嫂”寻得事业新突破

送别丈夫,菲菲更全心聚焦在工作上。“既然陪他来了湛江,得让自己立足吧,不然他怎么安心为国家站岗”。她在北京时就是大客户服务精英,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经过一段时间对湛江市场的走访,她发现经常在店里碰到来买货车的果农,最终却往往买了小面包车,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湛江徐闻是知名的菠萝生产基地,有“菠萝的海”的美称。每到丰收季,果农需要把成吨的菠萝送出去,但很多小果农因为钱不够,只能退而求其次买辆小面包代替货车。她专程去了徐闻,和果农们聊过后了解到,并非果农们不接受汽车金融产品,只是车商把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放在购买大中型货车的客户身上,顾不上果农小种植户们的需求。“我们易鑫的分期产品,不正好能帮到这些果农吗?”

菲菲迅速有了一个新想法,以专业服务果农为切入点,联合车商推出“低首付、三年分期”的“货车打包解决方案”。很快,果农谢金榜就成了第一位“试水”客户。彼时,谢大哥手头只有5万块,连银行车贷的首付都不够,而菲菲带来的易鑫金融方案正好解其燃眉之急。有了这次成功的合作,找到她的小果农越来越多,车商对她的信任也日渐加深。就此,菲菲用细致入微的观察与高效的执行力打开了工作上一扇新的大门。今年6月,她更创纪录地服务了40多位分期购车客户,一举夺得易鑫海口分公司的单月销冠,谱写了一段“军嫂”汽车金融精英的佳话。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菲菲和客户在讨论合约

回望来到湛江的这五年,虽有初到异乡的不适、岗位变动的落差,但能和丈夫相互守望,又能在基层销售岗位上拼出一片新天地,在菲菲看来,一切都很值得。她说,很庆幸自己身在易鑫工作,也许未来某一天,丈夫又会到其他地方驻防,因为易鑫有着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让她既可以“随夫迁徙”地守在近旁,又能坚持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兼顾家庭与工作,这位要强的“军嫂”还将饱含着热情,继续奔跑在汽车金融服务的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