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冰雪 浪漫邂逅” 珍爱网红色鹊桥运动主题活动助力青年脱单

5月21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高新区党委、区企服中心、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珍爱网党委承办的“燃情冰雪 浪漫邂逅”红色鹊桥运动主题交友联谊活动在南山区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甜蜜举办。当天活动吸引了来自专精特新企业、医疗器械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等高科技企业共265人报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特别邀请40多名嘉宾到场参与线下活动,当天共10对嘉宾幸福牵手。

此次活动将冰雪运动与交友融合,旨在将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传播推广,助力深圳青年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收获爱情。前不久的冬奥会上,中国小将苏翊鸣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和谷爱凌的“玉汝于成、踏雪寻龙”都展现了超越自我、冰上绽放的精神和斗志,也充分证明了青年的独特风采。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所以赛场之外,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根奉献,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的婚恋大事也同样值得关心和关注。

此次“燃情冰雪 浪漫邂逅”红色鹊桥运动主题活动正是以滑冰嬉雪为交友媒介,旨在让平时忙碌的单身青年“把手机放下来,把手牵起来”,为他们提供更多相识相知的机遇。活动当日,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参加活动人员及工作人员入场前均需出示48小时核酸报告、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保障交友环境安全、放心。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嘉宾通过甜蜜互动小游戏“牵引吸引力”和“心动连连看”慢慢消解着初识的陌生和尴尬,开启了缘分的初相遇。

完成破冰后,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成员按照号码牌颜色进行分组,换装完毕后男女嘉宾在滑冰主会场区域进行热身,按照打卡地图指示开启滑冰、嬉雪两个区域的互动游戏挑战。

其中冰上障碍赛、雪地趣问答等通关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让大家在体验冰上乐趣的氛围中拉近了距离,青年男女有说有笑逐渐熟络。从初识冰雪魅力到全阶段的课堂教学和亲身上冰的激情体验,嘉宾们尽情展示个人活力与风采,也收获着各自的心动。

完成冰雪体验后,大家在阿尔卑斯户外广场借助互动游戏“旱地冰壶”、“恋爱倒计时”展现真我、结识良伴。每一次携手合作都将嘉宾们心与心的距离拉近。

在活动尾声的“爱情36问”“心动告白”环节,心有所向的男女嘉宾也借此机会互诉心意,现场告白,在大家的见证下甜蜜牵手,让这场以体育为媒,融合冰雪元素的公益交友活动在祝福中圆满结束。

参与活动的黄女士表示这次的红色鹊桥活动让她认识了新朋友,体验了久违的运动激情和交友乐趣,也感受到了深圳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举办这场线上交友活动,一是切实解决单身青年的婚恋问题,二是传递城市的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能更好地扎根南山、建设南山。”珍爱网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鹊桥”公益项目自2019年3月创建以来,采用“线上精准匹配+线下联谊活动+公益红娘”的模式,为南山区单身青年朋友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友的平台,截至目前已吸引352家单位入驻,现场共牵手成功254对。

互联网时代,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模式正在慢慢发生改变,这也对婚恋服务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知名互联网婚恋服务品牌,珍爱网始终把“成就天下姻缘”作为初心和使命,聚拢社会各界资源,目前已与全国5700+家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每年举办超过700场线上+线下的公益相亲联谊活动,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未来,珍爱网也将继续配合全国各地党团组织及其他单位,为更多单身青年提供更加高质量、有温度、差异化、多元化的婚恋交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