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项目开通运营

据广东省发改委消息,2022年5月1日下午2点,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项目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项目全长13.44公里,其中广州段里程1.67公里,佛山段里程11.77公里。线路起于广州南站(不含),途经广州市番禺区、佛山市顺德区,止于美的大道站,全线设大洲、陈村北、陈村、锦龙、南涌、美的、北滘公园、美的大道站等8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项目设计时速80公里,车辆采用B型车,6节编组。

目与既有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贯通运营。线路开通后,从终点站美的大道站出发前往广州南站约需22分钟,到大学城南站约需49分钟。

该项目是近年广佛同城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继广佛线、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后,第三条连通广佛两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动脉。作为顺德第一条“零换乘”进入广州的地铁,线路串联起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区,将为广佛两地居民带来更为快捷便利的出行体验,有力促进两地科技、产业、人才等要素高效流动,对于加快推动广佛全域同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