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积极参与“百行进万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始终坚守普惠金融的使命,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善用科技的力量,为其提供特色、优质、价格合理的金融服务。微众银行积极参与政银企对接的活动,为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微众银行

  增加“首贷率”是引导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的一个重要方向。微众银行积极响应深圳市银保监局“百行进万企”号召,凭借丰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成果及产业链数字服务经验,为深圳市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众银行凭借微业贷业务,在2020年,新增贷款首贷户达到10万户,占全国所有新增首贷户的约7%,在微业贷当年新增发放客户总数中占比近50%。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微众银行微业贷客户中,约60%的企业客户系首次获得银行企业贷款。仅2021年上半年,微众银行微业贷新增“首贷户”就超过4万户,帮助这些企业获得了“金子般的贷款”。

除此之外,微众银行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环境,践行绿色金融。发布了基于微众银行区块链社会治理框架“善度”的首个落地应用?“绿色出行普惠平台”,该平台实现了绿色出行减排奖励的闭环交易,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WeBank

微众银行是一家创新型的银行,能够充分发挥互联网银行的优势,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将金融服务落实的实处,助力实体经济高质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