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产业园39个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28日,广清产业园举行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本次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共计39个,涉及智能家居、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美妆、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213亿元,达产年税收8.2亿元。

其中,动工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113亿元,达产年税收4.32亿元;投产企业23家,计划总投资40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100亿元,达产年税收3.88亿元。

据悉,此次动工项目中,不乏中国厨柜行业先行者志邦家居、全国服务业500强宝裕集团等标杆企业。以志邦家居为例,企业在园区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清远志邦家居智能制造项目,开展智能家居厨柜、衣柜产品的研发、生产,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预计达产年产值26亿元,达产年税收8300万元。

投产企业中,艾依格家居在园区投资8亿元,建设艾依格清远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开展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18亿元,达产年税收5000万元。“广清产业园区位优势非常好,交通非常的便利,投资环境也非常好。项目从拿地、招拍挂到厂房建设、投产验收等环节都得到园区的大力支持,整个过程走得很顺利。”广东艾依格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占海港表示。

广清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批项目的集中动工投产,必将为园区产业集群、规模发展和产业链“补链强链”带来强大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夯实园区作为广清两市产业共建主战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稳就业稳增长“压舱石”的产业基础,为深入推进广清产业一体化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注入更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