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将发放购车专项补贴提振消费 预计带动该市汽车消费约17亿元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江门市2022年新春暖企惠企十条》(下称“江门暖企惠企十条”)正式印发,全力推动经济实现“开门红”。据悉,为了提振汽车消费,今年江门将发放购车专项补贴,预计将带动全市汽车消费约17亿元。

根据“江门暖企惠企十条”,为了加快推进汽车消费市场转型升级,促进汽车消费,江门将对今年2月15日至6月底,在该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其中,购置含税价15万元及以下的,每辆给予1500元补助;15万元以上的,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此外,3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在江门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乘用汽车的消费者,江门也将给予补贴。其中,购置含税价15万元及以下的,每辆给予1000元补助;15万元以上的,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除了出台购车专项补贴,江门还通过增发“乐购侨都”消费券,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据江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门于1月25日至3月17日举办“乐购侨都”春季消费节,分三期派发总价值1500万元的消费券126.49万张。截至2月17日,全市已核销82.1万张消费券,核销财政资金946万元,直接带动交易总金额约1.33亿元,经济杠杆率达14倍。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活力,江门将新增500万元,增发两期“乐购侨都”消费券,使用期限至6月底。消费券面向广大江门市民及来江游客发放,预计可带动全市6万多家商户销售增长约7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