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发出广州首张 “一照通行”营业执照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最后一天,越秀区向卓航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这是广州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与以往不同的是,原本要跑几个窗口、起码耗时几天甚至几周才能办完的手续,这次在网上“动动手指”就办成了,而且证照信息扫码即可查询。

  “等了半小时不到,营业执照和我们申请的备案都一起拿到了。”卓航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张先生这样感叹。

  去年6月,广东省推出“一照通行”改革,明确涉企审批服务改革方向,即将企业分别向不同部门申办相关许可证的模式,改为按需组合、一次申办,提供更多高频事项集成服务,推动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多事项实现一表申请、一次办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整体效能。

  “一照通行”改革后,新颁发的营业执照上会增加一个二维码。企业日常经营中,需要向客户或监管部门展示许可资质等市场主体信息的,可借助“穗好办”App、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小程序和微信、支付宝等扫码功能,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展示,提升信息获取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