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开幕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消息,12月8日,2021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开幕,并举行“是人才 进莞来”人才政策发布会,推出《东莞市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行动方案》。人才工程2.0版提出,引进战略科学家团队最高奖励1.5亿元,充分展示了东莞引才的诚心和力度。

实施十大战略科学家团队计划。依托龙头企业、大科学装置、高等院校等,3年引进10个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团队,每个团队给予5000万至1.5亿元资助。

实施百名博士专业人才计划。对已选拔的100名博士实行“一人一策”精准培养,继续引进至少300名博士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和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新引进的博士人才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综合补贴。

实施千名拔尖领军人才计划。实施省级以上人才配套资助,在东莞市申报并成功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的人才,给予国家标准200%的配套资金。引进重点行业领域特色人才,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购房补贴和35万元生活补助。进入科技人才创业培育库的科技人才和企业,可以获得累计不超过500万元的补贴奖励。

实施万名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引进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对博士后工作站给予新招收博士后人才进站资助与出站博士后人才来莞工作创业出站资助。吸引高学历人才在莞留莞发展,对新引进硕士、中级职称、高级职称人才给予最高6万元综合补贴,新引进本科学历人才给予最高1万元补贴。创新人才载体建设,对新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分站、创新实践基地按照招收人数最高给予120万元建站资助。

实施百万技术技能人才计划。引进培育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对于技能领军人才给予最高600万元购房补贴和30万元生活补贴。鼓励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成功备案并开展认定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