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3年该国经济将增长1.9%。

根据非洲开发银行(AfDB)的最新预测,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推动下,突尼斯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在中期保持温和,2023年为1.9%,2024年为2.8%。

假设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外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通胀预计将在2023年进一步上升至9.2%,然后在2024年降至6.8%。

非洲开发银行的预测表明,由于2022年启动的国家改革计划,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将缩小,该计划旨在加强私人投资,巩固公共财政并改善公共企业的绩效。

然而,非洲开发银行警告说:“由于债务危机的高风险,这种前景可能会恶化,这限制了获得外部融资的机会。”

报告还说:“经济复苏也可能因以下因素而放缓:家庭经济环境困难、物价上涨引发的社会紧张局势、不利于公共投资的限制性财政政策,或政治不确定性加剧。”

为了稳定宏观经济框架,非洲开发银行认为,突尼斯应采取中期公共债务削减战略,实施公共企业重组计划,减少国家担保的外债。

希腊还应与IMF达成恢复财政可持续性的初步协议,向私人投资者和捐助者发出积极信号。

非洲开发银行的报告总结道,该协议的生效将释放来自其他发展伙伴的优惠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