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印尼提供2.5亿美元贷款

世界银行集团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向印度尼西亚提供了2.5亿美元,以帮助加强该国的民事登记。

该投资旨在增加生物特征数字识别的使用,以获得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服务。

继菲律宾、巴西、泰国和哥伦比亚之后,印尼是全球互联网使用率第五高的国家。2015年至2021年间,拥有互联网接入的家庭比例翻了一番,从42%增至82%。农村和城市地区之间的接入差异已经减少了一半,从30%下降到15%,印度尼西亚典型的互联网用户每天登录超过8小时,排名世界第十。

尽管印度尼西亚已经完成了许多工作,但它还没有为在线、金融和数字部门提供数字化身份的优势。在印度尼西亚,97%的时间使用e-KTP(或KTP的早期版本),88.4%的17岁及以下的人有出生证明。

在线交易中数字身份的潜在用户基础被这些高使用率所突出。通过与公共和商业部门日益增长的在线交易,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互联网不平等程度不断下降的趋势为缩小在获得服务和经济机会方面的差距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有利环境。

印尼的数字身份系统

印度尼西亚的《个人数据保护法》(PDP,仿照GDPR)于2022年10月颁布。然而,该国还没有正式的数字身份系统或框架,这阻碍了数字信任以及向有效的数字政府、充满活力的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过渡。

通过扩大出生登记和开发新的自动生物识别系统,该项目旨在将身份数字化,以消除地理不平等、普惠金融中的性别差距,并加强数字经济(ABIS)。

不管怎样,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拥有身份证并不能保证轻松获得服务。这些变化将使当局能够使机构用户更容易完成数字登录,包括(但不限于)通过生物识别技术,以更实惠的方式获得服务,无论是亲自还是远程。

这只是世界银行在全球赞助和支持的众多数字身份项目之一。其他项目包括在菲律宾、尼日利亚和菲律宾的项目。

数字身份项目

“印尼包容性服务提供和数字化转型ID”概述了改善印尼数字身份生态系统的五个组成部分。为了让人们进入这个系统,然后将他们数字化,第一部分的重点是加强人口和民事登记,特别是在欠发达省份和弱势群体。

该项目旨在扩大国民身份证号码(NIK)、电子国民身份证(e-KTP)和出生证明等合法身份证件的发放,并改革程序,使其更加持久和有效。

拟议的发展目标衡量了11个优先省份的NIK发放率、四岁以下儿童获得出生证明的百分比、数字身份应用程序的安装和认证情况、个人和机构层面的eKYC使用情况以及银行账户持有人的性别分布情况。

截至2022年9月,与Ditjen Dukcapil签订合作协议的机构用户已完成超过70亿次实时验证查询,表明该项目已经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