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运业增长面临经济低迷的风险

联合国机构UNCTAD周二表示,由于经济动荡、乌克兰冲突和大流行病的影响削弱了贸易前景,明年全球航运活动的步伐将失去动力。

世界最大的投资银行预计,在经历了俄乌战争和通货膨胀飙升的一年后,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

尽管油轮运费可能保持高位,但预计经济放缓将影响到全球贸易80%以上的航运业。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在其《2022年海运回顾》中预计,今年全球海运贸易增长将放缓至1.4%,2023年将保持这一水平。

相比之下,2021年的估计增长为3.2%,总体运输量为110亿吨,而2020年则下降了3.8%。

贸发会议说:“在2023-2027年的整个时期,预计年平均增长率为2.1%,低于此前三十年的平均水平3.3%,下行风险正在严重影响这一预测。”

2021年消费者支出的激增将集装箱航运市场推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世界各地的港口都出现了拥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封锁的影响。

贸发会议表示:“物流方面的僵局将随着供需力量的重新平衡而消失,但港口和腹地运输的工业行动的风险已经增加。”

贸发会议呼吁对海运供应链进行投资,使港口、船队和腹地连接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全球危机、气候变化和向低碳能源过渡。

贸发会议秘书长Grynspan告诉记者:“我们需要为应对全球价值链的冲击做更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