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和非洲地方当局更新欧盟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

欧盟委员会和五个地方当局协会续签了为期四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使欧洲和非洲社区更具可持续性,并为加强欧盟 – 非洲关系铺平了道路。

欧盟委员会最近与地方当局协会签署了五项协议,以帮助他们促进符合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发展。

国际伙伴关系专员Jutta Urpilainen9月12日表示,其目的是确保 “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能够在当地得到有效实施”。

这些协议根据委员会的全球欧洲计划方案(NDICI)向地方和区域政府协会提供5000万欧元的财政支持。

此外,欧盟行政部门承诺会提供额外资金支持地方和地区政府的行动。

“到2027年,欧盟将至少投入5亿欧元支持地方当局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解决不平等问题方面的工作,” Urpilainen说,并补充说“这将支持你们在实地的工作。”

城市外交

地方当局代表对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他们在建设更具包容性和和平性社区方面的作用。

“我们必须努力进行城市外交,”海牙市市长兼联合城市和地方政府(UCLG)协会主席Jan Van Zanen说。

“如果国家不能做到这一点或不能建立良好的关系,市长,地方政府可以点对点,相互学习,”他补充说。

此外,地方政府与社区的接近可以帮助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支持他们应对当前的挑战,例如气候变化。

“地方政府是民众的合法代表,他们可以提高民众的意识,”UCLGA主席Fatimetou Abdel Malick表示。UCLGA是签署协议的两个非洲协会之一。

Abdel Malick对欧洲委员会的持续支持表示欢迎。

她告诉EURACTIV: “它肯定会对我们非洲公民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它将使我们的社区能够学习并加强我们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她补充说,在政治稳定方面,地方外交可以发挥比国家政府更重要的作用,因为“只有地方社区才能恢复和平”。

与非洲的关系

据代表们说,欧盟在非洲的支持对于教育、卫生、气候变化和基础设施投资也至关重要。

“为了在实地发挥作用,地方政府必需要有能力和资源,”卢旺达和东非地方政府协会主席Innocent Uwimana告诉EURACTIV。

在他看来,欧盟既可以提供能力建设,也可以直接获得融资工具,使非洲的地方政府能够改善当地的条件。

此外,根据CEMR和Platforma主席Stefano Bonaccini的说法,让非洲社区参与进来对于“保证互惠增长,发展和机会”非常重要。

同时,与地方当局的伙伴关系也可以加强与非洲联盟(非盟)的国际关系。

专员Urpilainen表示: “地方当局是我们对外行动的关键合作者,它将在未来的非盟 – 欧盟伙伴关系中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