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CEO换帅料缓解与激进投资者Trian的紧张关系

最近几个月,由于业绩和股价表现不佳,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与激进投资机构Trian Fund Management LP的紧张关系逐渐升温。

不过,随著长期担任首席执行长的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离职,通用电气与Trian发生公开冲突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周一伊梅尔特离职的消息公布后,通用电气股票大涨3.6%,至28.94美元,市值增加近90亿美元。新任首席执行长John Flannery承诺,将“带著紧迫感”全面评估公司业务。

分析人士和接近通用电气的人士说,Flannery是一个与Trian想法合拍的管理者∶他在实现财务目标方面战绩卓著,他很可能专注于现金管理,而驱动他的一些指标,例如支出回报和股东总回报,也正是激进投资者所期望的。

但通用电气并未就此次CEO任免事先征求Trian的意见,如果Trian仍不满意,馀下的选择也有限。

据知情人士说,Trian对其投资的公司向来不轻易放弃,眼下对通用电气也没有这样的打算。自从2015年披露向通用电气投资25亿美元以来,这笔投资已经增值了2.5亿美元,不过通用电气的股价依然远低于Trian设定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