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近日,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绍兴银行台州临海支行组织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我支行密切围绕宣传主题,在临海古城街道各小区、大洋小区、杜桥镇分别举办了多次集中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公众、金融消费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和服务。内容涵盖了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常用知识。
  在宣传的过程中,我支行还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重点群体——老年人和青少年,向他们介绍和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套路贷等多种金融诈骗陷阱,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避免掉入诈骗陷阱,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与此同时,结合建党百年之际,我支行在宣传过程中还融会贯通红色金融史的宣传,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加强对加强经济形势宣传和金融政策解读,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知识与红色金融史,更弘扬金融正能量,为营造晴朗的金融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下阶段,绍兴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作者:章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