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浙江平安产险守护者在行动

根据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制定的《浙江省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要求,浙江平安产险迅速在全辖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践行“平安守护者行动”计划,将“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的活动口号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争当“前哨”,展现良好金融形象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在门店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门店内布置横幅、易拉宝,展播宣传片、设立教育宣传专区,配备宣传手册和讲解人员,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

其中针对非法金融活动中易受侵害的老年人群体,特别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安排服务专员引导,推动适老化金融服务,重点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图片1.png

深入群众,平安守护者在行动

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教育,融入“平安守护者行动”精神,聚焦重点群体,推动金融知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其中针对青少年群体重点普及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行为,利用典型案例帮助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面向老年人群则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加强非法金融活动辨别能力、防骗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据悉,“平安守护者行动”共计已开展27场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png

线上宣传,弘扬金融网络正能量

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覆盖面,聚焦线上宣传教育,拍摄制作以反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微视频,以网络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案例宣传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好车主APP平台发布金融知识,引导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据悉,已在微信视频号和好车主APP共发布8期视频,车圈金融知识专题文章6篇,总浏览人数达9362人。

图片3.png

浙江平安产险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知识普及的主力军作用,后续将推动“平安守护者行动”走深走实,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肩负金融知识普及重任,共建清朗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