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4步推进荞麦产业发展

一是创新发展模式。自主研发生产荞麦麦麸功能性保健产品——荞麦速溶颗粒冲剂,并建设年加工荞麦3万吨、生产2亿包荞麦颗粒冲剂的生产线。目前播种面积30万亩,年产量可达到1亿斤。

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库伦荞麦”品牌,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库伦荞麦”品牌先后荣获国家商标总局原产地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8个自治区级以上认证。

三是丰富产品体系。开展荞麦优良品种选育、规范种植技术、推广及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等工作,统一种植标准、技术规范、监管体系。培育壮大年销售5000万以上的荞麦产品及衍生产品生产龙头企业4家、合作社1家,全旗荞麦商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以上。

四是延伸营销网络。采取“线上平台”+“线下订单”销售模式,线上在工福云工会平台、“人民优选”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销售。线下通过商超、餐饮对接和特色农产品进京等方式签订订单合同,年均供货量超5200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