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秭归县住建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探索创新“五证同发”,持续推进“五证同发”改革取得实质进展。

11月23日,在县住建局行政审批股窗口,该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为企业同时发放“五证”,让企业省时省力,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秭归县归州镇电商物流中心项目(一期)业主熊兴焱来到县市民之家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为投资该项目办理手续。他高兴地说:“以前一个项目批下来,至少要花三个月甚至半年,现在当天就拿到了五个证,在秭归办事方便快捷!”

据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新项目要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才能开工建设。建好验收通过后,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企业频繁跑手续,耽误施工。今年以来,我们打通部门壁垒,大幅削减申报资料,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已成功服务两个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化部门协作与信息共享,全面推行‘五证同发’这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