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加速驶向全球 一季度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9.4%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11日获悉,今年一季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出口汽车5.2万辆,同比增长19.4%。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出口3.5万辆,同比增长26%。

踩创新“油门”,加速技术“出海”。当前,东风公司基本完成新能源“三电”产业化布局,自主掌控平台架构、动力总成、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规级芯片、自主控制器、轮毂电机、燃料电池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完成海外适应性开发100余项,推动“科技跃迁”成果广泛应用于海外市场。去年9月,搭载马赫超混的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豪华旗舰MPV亮相慕尼黑车展,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海外新名片之一。

4月7日,东风岚图、东风纳米双品牌获欧盟双体系认证,创造了国内乘用车领域最快获证纪录,这标志着东风公司成功建立起符合国际监管要求的网络安全与软件更新能力。目前,在乘用车领域,东风公司已完成风神奕炫、岚图FREE、商用车GX等27款海外车型开发,产品覆盖欧洲、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100多个国家。其中,岚图汽车作为最快走向全球的东风高端新能源品牌,先后进入挪威、芬兰、丹麦、荷兰等国市场,今年将登陆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国家。

在商用车领域,东风公司针对各海外市场法规、环境差异、细分特点与用户需求实现定制化开发,在东南亚、中亚、非洲、美洲等区域市场收获良好口碑。一季度,实现商用车出口1.58万辆,同比增长75%。

充分挖掘国际资源,厚植属地化发展优势。2023年以来,东风公司聚焦自主品牌,强化市场开发,密织服务网络,先后与海外多地头部分销商建立合作关系,海外终端市场洞察力和客户服务需求响应力快速提升。

扬帆出海闯世界,彰显中国品牌力量。2024年,东风公司将锚定出口30万辆车的目标,推动海外业务成为东风整车销量的重要增长极,全面助力东风自主事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