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曦红宜昌蜜桔生产标准成为省级地方标准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消息,“品尝甜美晓曦红宜昌蜜桔 感受美满家庭快乐幸福生活”。11月11日,正值橙黄橘红时节,晓曦红宜昌蜜桔武汉推介月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晓曦红宜昌蜜桔,果形扁圆、果面光洁、果色鲜亮,果皮细薄,果肉脆嫩,爽口化渣,风味浓郁,香气怡人,可溶固形物达到12.5%以上。经过二十多年的接力打造,晓曦红柑桔品牌先后获得“湖北名牌产品”和“湖北三大名果”。2017年,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2014年“晓曦红”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由晓曦红果业公司牵头,联合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编制的晓曦红蜜桔生产技术规程、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三大企业标准成为引领湖北蜜桔产业发展的省级地方行业标准。

家乐福超市一路见证了晓曦红品牌成长,早在2007年,宜昌市晓曦红柑桔专业合作社与家乐福(中国)超市签订全国第一份农超对接合同,拉开了家乐福超市和晓曦红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合作助力销售宜昌蜜桔的序幕。本次晓曦红宜昌蜜桔武汉推介月活动从11月5日至12月12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1月5日至10日在武汉家乐福8家连锁超市,举办为期一周的晓曦红宜昌蜜桔展销活动,晓曦红提供50吨优质晓曦红宜昌蜜桔开展惠购活动。第二阶段11月11日,在家乐福华中总部王家湾店举办晓曦红宜昌蜜桔推介月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凭活动入场券,领取礼品一份。并在家乐福华中总部王家湾店进行“惠购有奖”活动。凡是活动举办当天12点前,在该店购买晓曦红宜昌蜜桔10斤以上的前200顾客,每人获赠晓曦红精品蜜桔礼品。第三阶段,11月11日-12月12日在家乐福华中在武汉家乐福8家连锁超市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晓曦红精品柑桔促销月活动。在该月共4周内,每周六举办优惠促销活动。在超市卖场设立品鉴台,邀请市民现场品尝,吸引顾客现场购买。

柑桔产业是夷陵区乃至宜昌市支柱产业。宜昌市现有柑橘种植面积209.05万亩,产量344.54万吨,宜昌柑橘产量已上升到全国地市州第一位。晓曦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晓曦红合作社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与宜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深入融合,围绕打造柑桔全产业链,全力推进湖北省供销大果商项目建设。以宜昌市晓曦红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为链长企业,整合晓曦红果业、晓曦红科技、晓曦红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按照“一基地、三中心”的产业构架,加快形成一产高品质、二产高科技、三产高融合的柑橘产业发展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