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接连获得亿元级融资

近期,武汉企业在资本市场频传好消息。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武汉企业凭借强劲创新能力,频频受到资本市场青睐,接连获得亿元级融资。

武汉亿元级融资主要集中在光芯屏端网大健康产业

纵观获得亿元级融资的企业,记者发现主要集中在光芯屏端网和大健康产业。

这个月,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此前,武汉飞恩微电子有限公司完成过亿元战略融资。

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位于机器人产业链上游,为工业机器人提供智能操作系统的公司。今年库柏特成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将用于打磨智能机器人系统及应用产品,持续深化应用场景落地。

同样与工业机器人高度相关,深耕物流与供应链服务领域的湖北普罗劳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今年获得了亿元级战略投资。

在大健康领域,武汉企业受到的关注度则更为明显。本月,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成立仅3年的唯柯医疗已完成3轮累计数千万元股权融资,目前已启动新一轮融资,预计今年完成不少于1.5亿元融资。

汉企自主研发占领市场制高点获资本青睐

武汉企业为何受到资本青睐?与企业坚持自主研发密不可分。

8月5日,武汉市聚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网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中包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结合此前几轮OPPO战投等专业机构的加持,聚芯微电子受到三大手机品牌青睐。

“我们给机器人装上聪明的‘大脑’和‘慧眼’,它每小时可以处理500个处方单,发药速度2500盒/小时,自动补药800盒,8秒可以完成一个订单,相比以往传统发药流程效率提高了3倍。”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库柏特打造的智慧药房不仅提高运转效率,还能实现零接触式。库柏特智慧药房作为落实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已在湖北、广东、江苏等多个省份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