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安德特人能够理解和模仿人类语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研究表明,尼安德特人能够听懂智人的语言并加以模仿。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的研究者解开了多年来关于尼安德特人语言能力的谜团。

研究文章发布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杂志上,作者对5个尼安德特人头骨进行了计算机扫描,并创建了他们的耳朵的3D模型。他们还创建了智人和生活在约43万年前的尼安德特人先祖Sima hominin的耳朵模型。

然后,研究者评估了古人类的听力。他们借助听觉生物工程领域开发的软件,确定了尼安德特人和他们的先祖敏感的频率范围。结果表明,与Sima hominin相比,尼安德特人在4-5 kHz范围内的听力更好。

此外,研究者计算了这几种人种的听力最大敏感频率范围。听力敏感频率范围越大,就意味着在言语交流中能更好地区分声音信号,也就能够提高交流能力和用短时间表达明确意思的能力。结果表明,尼安德特人的听力范围更宽,比他们的先祖更接近现代人类。

“这确实是关键,”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教授、研究主要作者梅赛德斯·孔德·瓦尔韦德称,“拥有这样的听力能力和听力范围,表明尼安德特人拥有复杂而有效的沟通系统,就像现代人类的语言一样。”

研究人员还认为尼安德特人使用更多的辅音。也就是说,他们拥有模仿人类语言的能力,他们的耳朵也能够接受人类语言的频率。这说明尼安德特人之间存在更复杂的行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