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年率增长2.0%

周一上午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名义PCE价格指数增长0.4%一如预期,而核心PCE价格月率上涨0.2%,四舍五入后年率维持2.0%不变。

核心PCE价格年率增长2.0%,与美联储通胀预期相符,前4个月也维持了0.2%水平不变。

-PCE价格增长一如预期

现值美元PCE价格上涨0.4%,一如预期,承接8月份的0.5%增幅。月内耐用商品支出增长1.4%,而非耐用商品支出增长0.3%,尽管能源价格下滑0.4%。服务业支出增长0.3%。

9月份实际PCE增长0.3%,其中广义PCE价格指数增长0.1%。广义PCE价格年率增长2.0%,自8月份2.2%下滑。

通胀调整后的耐用商品PCE价格上涨1.8%,而实际非耐用商品PCE增长0.2%,实际服务业PCE持平。

-收入增长,储蓄率下降

个人收入仅增长0.2%,略低于预期,由于工资和薪资收入放缓和业主收入大幅下降。但其他收入大类的强劲增长抵消了部分跌幅。

9月份储蓄率下降,自8月份的6.4%下降至6.2%。

个人税收继8月份增长0.6%后继续增长0.3%。因此,个人可支配收入继8月份增长0.4%后再增长0.2%,而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长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