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份机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日本内阁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剔除发电设备和船舶的易波动订单)增长6.8%。这是继7月份增11.0%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资本投资需求未受美中贸易争端所致不确定性的影响。

最新机械订单数据中要点如下:

*核心机械订单表现优于MNI调查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下降4.0%(预测区间为降5.4%至增3.0%)。在4-6月份季度增长2.2%后,7-9月份核心订单料将录得5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降幅为0.3%。

*在6月份和7月份分别降1.1%和0.9%后,8月份核心订单3个月移动均值较前3个月增2.8%,为3个月以来首次增长。

*内阁府较前一个月上调评估,称“订单显现改善迹象”,而此前称“机械订单改善正在陷入停顿。”

*8月份来自制造业的订单月率增6.6%,为继7月份增11.8%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而来自非制造业的订单(剔除发电和船舶订单)月率增6.0%,为继7月份增10.9%后连续第二个月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