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GDP料将维持在增长0.7%

澳大利亚净出口对次季GDP的贡献符合预期,这一点以及公共需求数据暗示次季GDP预测没有出现变化的前景,当前预测值为季率增长0.7%,年率增长2.8%。

次季澳大利亚GDP将在周三出炉。

次季经常账户逆差扩大至135亿澳元,对比MNI预测中值的逆差117亿澳元。首季逆差为117亿澳元。

数据还显示,净出口为次季GDP增速贡献0.1个百分点,与MNI预测中值一致。

次季初次收入净逆差上升11亿澳元至159亿澳元。逆差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直接投资负债、股权收入以及投资基金份额增长增长7.15亿澳元。

次季商品和服务收支为28亿澳元,对比首季33亿澳元。按季调后的连锁规模计,商品和服务逆差下降,假如首季GDP大幅调整,其将为次季GDP增速贡献0.1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还公布了次季政府财政数据,显示政府部门为次季GDP增速贡献0.2个百分点,与首季持平。

次季中央政府消费支出终值增长8.59亿澳元,季率增长1.0%,预期为次季GDP增速贡献0.2个百分点。次季公共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下降700万澳元,预期不会对次季GDP增速做出贡献。

次季,政府税收收入大幅上扬,季率增长11.5%至1461亿澳元。按年计,税收收入增长8.5%。

继首季增长3.3%之后,次季贸易条件下降1.3%。下滑主因商品和服务信贷的内含平减物价指数(IPD)上升1.4%,而商品和服务负债的IPD上升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