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收复部分失地,早间创一年新低

经济网[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尾盘因美元指数跳水而收复早盘绝大部分失地,此前一度随中间价而再创逾一年新低。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8256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246元跌10点,跌幅0.01%。

根据WIND图表,受中间价大幅下调影响,在岸人民币早盘急跌,之后震荡回升,尾盘更随美元指数出现一波跳水而一度倒升,日内高低6.8155元和6.8401元,后者再创去年6月27日以来的新低。

离岸人民币现跌0.12%,报6.8319元。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美元兑人民币收盘报6.8131元。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微跌以及在岸人民币急挫,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89点,至6.8131元,为去年6月27日以来的最低。

上周五美元指数收跌,抹去先前涨幅,因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弱于预期。不过,GDP按年率算增长4.1%,仍显示经济强劲。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续跌0.08%,报94.6118点。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过去一个多月来,人民币汇率连续大跌,但市场并不太悲观。

中国国内知名券商中信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宽松及流动性充裕是人民币近期疲软的主因,而由于外储下降,中国目前抗击做空者的能力比2015年底更为脆弱,不过该券商认为本轮人民币最多跌至7元。

2015年那一轮跌势中,人民币汇率最低跌至6.9666元,最终守住7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