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推迟共同基金规定最后告知期限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周三推迟了要求共同基金遵守一些规定的最后期限,这些规定要求共同基金告知投资者,它们的资产组合中有多少在市场大跌时难以出售的资产。

特朗普(Trump)政府去年已呼吁SEC推迟该规定的实施时间,称其过于僵化,没有反映基金如何管理它们满足投资者赎回能力的实际情况。SEC周三表示,将把基金遵守该规定的最后期限推迟六个月,至2019年6月。

上述规定是在奥巴马(Obama)政府任期的最后几个月通过的,旨在解决外界的相关担忧,即如果投资者赎回资金的速度快于基金能够出售投资组合中资产的速度,则共同基金可能发生破坏市场稳定的挤兑问题。基金将必须向SEC和投资者告知旗下资产中四种类别的百分比,这些类别包括容易出售的股票和债券,以及无法在不导致价格大跌的情况下迅速出售的证券。

SEC周三晚间宣布推迟上述规定实施的最后期限,称将给基金更多时间来遵守将资产归属上述四个类别的规定。SEC表示,该规定的其他内容将按计划在12月生效,其中包括一项将基金投资组合中非流动性投资比例限制在15%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