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20分钟,排队1小时,时间成本、排队过长成85、90后消费者新痛点

近期,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广安进行了一项《消费者超市购物大调查》为主题展开调查。调查显示:85、90后对购物时间有极高要求,购物时间成本降低、物流时间缩短,两者缺一不可。据调查,54.22%的受访人群在去超市的路上会花费30-60分钟,29.6%去线下超市会花费60分钟以上,10到30分钟以内的人群仅占16.18%。出行时间成本也是85、90后人群选择线上超市购物的重要原因之一。

选购商品20分钟 排队结账1小时

除了广安的消费者,记者在泸州某大型超市也有相似的发现,12个收银台排队结账的人已经从一排变成了二排,人群中少不了抱怨和唉声叹气的消费者。正在排队结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家里面简单的生活用品都会选择在小区门口的小超市购买,想着要过年了,走亲戚、送朋友需要采购些酒之类的礼物,所以选择了离他家最近的一个大型超市,没想到这么多人,选商品我用了20分钟,排队结账目前都30分钟还是没结,真是费时又费力”。

一大型超市邹经理告诉记者,超市结账高峰期一般出现在晚上7时至9时,这个时候大家都吃完晚饭,就会出来采购日用品、酒水的比较多。特别是临近春节,采购年货的人真的是太多。邹经理无奈的表示,过长的排队时间,不仅影响超市的营业额,也会影响顾客对超市的整体评价与忠诚度,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大大降低。

在大型超市中,70%以上的顾客只能接受10分钟之内的排队时间,超过这个时间,就会产生烦躁感,但在一般的大型超市,超过这个时间的几率很高。40%的顾客表示在超市购物排队结账平均时间均超过20分钟。10%的顾客表示排队结账平均时间均超过30分钟。

对于网购的原因和周期,超过40%的消费者表示,由于自己学习或工作太忙,基本都选择网购,超过50%的消费者表示1周左右就会网购,而去实体商店会消耗至少半天的时间,其停车难、商品多样式欠缺等因素,也让众多消费者止步实体超市。

人生关键点 “即买即得不误事”

而在江苏宿迁,记者却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案例:在荔枝新闻针对宿迁市的超市购物习惯调查中,6成的市民首选去逛网上超市,小林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去年考研前十来天的时候,他遗失了一本管理方面的专业书,当时吓得一身冷汗,所有的笔记一起丢了不说,书还不很好买。

以往的办法,当然是立即去实体书店买,但来回路上费时费力不说,如果一家书店没有还要多跑几家,若是直接去淘宝上买吧,收货还要好几天。

小林绝望中想起了京东,下单买书,当天下午就收到了。在签收前的那段时间,他已经联系好同学,请对方把重点几章的笔记翻拍过来,自己拿到书就立即对照着再浏览几遍,加深印象——这书就跟没丢一样,几乎一点没耽误功夫。

  (深夜11点前下单,第二天上午就能收到)

同样被京东超市的半日达、次日达“救了命”的,还有家住宿豫区的刘女士。她结婚前一天,帮忙运送喜酒的朋友开车“被追尾”,人没事,后备箱里数千元的酒碎了不少。当时已经夜里10点,超市已经关门,第二天中午就要招待亲友,哪还来得及现买?幸好,次日上午,京东的快递货车直接把酒送到了酒店,问题迎刃而解!

京东的配送服务水平不仅速度快而且送货上门,同时京东超市的产品质量更值得信赖,种类齐全,这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信赖京东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