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发展加快,FRM人才储备已全面开启!

众所周知,中国金融行业的革新开放,是世界瞩目的。按照目前国内金融开放的实况,我们必须将目光放在企业内控机制的建立上,风险意识的强化上,各领域经营手段的规范化上以及细节上的注意。比如国内金融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一样是开放之前所要改善的方面。

一旦整体开放,那么方方面面的问题就会暴露,虽然我国已经陆陆续续初尝禁果十几年,但在金融监管方面还是年轻的。这次大革新是对监管力度的又一次考验,前几次的重大案件或多或少的滞后了一些发展,但也检验出国家经济实力提升的同时抗风险与面临危机的能力有所提升。

非法集资、股市跌宕、企业跑路、内控缺失等大大小小的例子都给金融监管带来难题。加上全面对外开放政策的是逐步实施,新矛盾、新问题也会越来越多,有些都是从没见过的法律盲区,如何早做准备未雨绸缪合理规避风险?

加强监管,让监管力度跟上开放脚步是一方面,引进高端金融人才,培养自己的金融精英也许是另一条捷径!

常听到金融监管机构的宏观调控手段在整体市场上的重要作用,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在微观上,利用个体的经验与技能将风险扼杀在摇篮里?

金融风险管理师是目前风险管理领域的头号选手,他们承接着个体企业的风险管控工作,也在大市场里作为螺丝存在,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先行兵,具有最全面的风险管理知识体系,了解风险源头与管控办法,深谙风险发生轨迹。尽管在中国市场上,FRM持证人的数量仅仅不到7000人,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他们依旧无时无刻不发挥着重要作用。

提升监管力度,扩大FRM证书覆盖面积,使得风险管理的事情有人去做,有人会做。在未来几年的金融行业中,风险管理领域势必会成为国家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部分。高顿教育全国财经学术委员专家指出,未来金融系大学生将被逐步引导为抗风险的有效助力,培养成满足中国金融发展现状的人才。

2017年,国家颁布的“十三五”等人才发展规划中特别明确了对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人才的需求性。东部发达城市列举多项福利以吸引FRM人才流量,上海‘千人计划’,北京‘金融街试点’,深圳‘人才可就职政府部门’等。国内大小金融监管机构更是掀起了一股提倡稀缺型金融人才的培养风潮。

而且FRM持证人目前已成为银行业大力争抢的人才类型之一,国有行、民营行、城商行、外资行开出可观条件吸引高端金融人才的案例不再新鲜,可预知,未来几年,金融人才需求量将会再次上涨形成风口。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是业内评价较高的证书,其主打风险管理领域的知识架构吸引着以资本管理为主要产业的银行业,资本风险性高的特性使得FRM证书含金量一再高涨,2017年11月参加FRM考试的亚洲学员较之往年高出好几个百分点。就2017年11月份的FRM考试而言,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就有超千人的学员参加考试。

更令人可喜的是,就在2018年1月4日GARP发布成绩以来,高顿财经的学员中不断涌现优异成绩。其中相当一部分学员,达成了“全一通过”的傲人战绩,更有部分两级连考的学员,顺利做到了“两级连考两连过”。同时,“CFA+FRM双证”学员亦是硕果累累,收获颇丰。

无论‘全一通过’还是‘两级连过’无法掩盖的是FRM考试在中国的火热,伴随政策的推动及人才市场的需要,越来越多金融人士与金融在校生投入到FRM报考大军中,高顿配合了一次又一次的FRM陪考之旅、送考之行,一直在诠释自己的教育服务理念。

每份成绩单的背后都是一个愿望的呈现,高顿既凝聚了无数考生在FRM领域的开拓欲望,同样表达了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对风控人才的渴求。一次次成绩单的展现,是对高顿FRM研究院老师的肯定也是对考生持之以恒信念的认可,皆大欢喜不足以表达情绪,唯有热泪盈眶,含笑凝望。

高顿想说的是,FRM证书只是起点,未来还很远,不要忘记备考之初心,愿每一位红榜学员及正在备考的你皆有佳绩。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FRM考试,并且希望成为FRM持证人,开始他们的金融梦想。要知道,FRM认证是金融风险领域高含金量的资格考试。而高顿财经,一定是FRM考试培训的优选!

未来,高顿依旧坚持初心,为学员送去舒心的学习服务,可靠的学习体验,为金融监管提供一份自己的力量,为FRM证书的成长添砖加瓦。

本文来源:高顿财经FRM研究中心  更多FRM资讯,请关注【frm.gaod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