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特精密董事会引入团贷网核心高管 凸显合规做强互金意图

鸿特精密(300176.SZ)5日傍晚发布公告称,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林等3人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徐红伟等2人被提名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市场分析认为,此举标志着鸿特精密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团贷网母公司派生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017年10月30日,鸿特精密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团贷网创始人唐军实控的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万和集团14.8%的股份作为交易对价收购北京派生100%股权的远期交割,引入派生集团成为战略股东。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引入鸿特精密董事会的三个非独董候选人均为团贷网集团的核心管理层,其中,张林为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叶衍伟是正合普惠CEO,余军为团贷网首席运营官,而获提名独立董事的徐红伟是网贷行业权威第三方网贷之家的创始人。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体现了鸿特精密及万和集团引入拥有实战经验的优秀管理团队,令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风险可控,合规做大做强,将可提高上市公司整体创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利好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的发展。

鸿特精密在公告中指出,鸿特普惠主要提供普惠金融、消费金融咨询服务,产品类型为非抵押的信用借款,包括公务员方案、保单方案、工薪方案、公积金方案等,主要客户为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征信良好的工薪阶层,强调其提供的产品不涉及现金贷、校园贷类产品。

鸿特精密的财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鸿特精密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79.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772.29%。其中,新设的3家从事互联网金融的全资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7.4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9.34%,对公司业绩增厚贡献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