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位幸运者今日齐聚杭州 聆听韦杰的演讲

对于宇宙、世界和自己,古代大哲们早有许多精彩而辩证的见解。

时光跨越千年,韦杰“World,I”全球巡讲在顶级智慧的聚集之地——全球9大顶尖院校展开。韦杰为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院校学子带去一场思想的洗礼、智慧的盛宴。

 

  今天,“World,I”全球巡讲终于来到杭州,一个孕育了无数思想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商业家的人杰地灵之地。来自海内外的3100位观众,将一起聆听这场穿越千年的演讲!

 

中华文明:撬动中西融合的杠杆

放眼全球,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未曾断流过的文明。

韦杰带着中华文明走进全球顶级高校,在他看来,世界目前由两种文明或两种价值观在推动:一种是美国为首的西方价值观,一种是中华文明的东方价值观。

前者在过去十几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可却难以解决下一步发展的途径和方向。

而中华文明中合作、包容、共同实现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成为整个亚洲乃至世界互联互通的方式。

韦杰认为,在未来,中华文明会肩负起更大的使命,这个更大的使命能够让我们实现价值和让我们找到自己。只要中国人可以秉持着自己的自信和骄傲,把西方科技、中华的文明结合起来,做到精气神三位一体,就可以创造不一样的未来!

中华汉字:打开中华巍峨宝库的金钥匙

韦杰说, 汉字,是打开中华巍峨宝库的金钥匙,是中华文明的担当。和英文的无意义字母组合不同,每一个汉字都蕴含着中华民族的高级智慧。

于是每一站,韦杰都会分享一个具有独特意义的汉字。

在香港大学,韦杰分享了“道”字:道,走之底,上为首,即脑袋。意指在大量实践中,思考升华部分就是道,即本源。

在台湾他分享了“龙”字,他说,这个字的完整含义,称之为和合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

还有和、易、安、心、龙……每一个字,韦杰都给予独特的内涵。

韦杰说,汉字不仅仅是拿来记载的,更重要的是用于思想的交流,包括和宇宙之间的交流。它更像一个宇宙的超级计算机。华人应该发挥出这台计算机应有的功能,去运算、去改变这个世界。

 

  36岁的韦杰,有着多重闪耀的身份。他是新型城镇化第一人、作家、思想家、哲学家,他是票房神话电影《美人鱼》、口碑电影《西游伏妖》、《天将雄狮》等作品的出品人;同时也是2017年畅销书《仿佛》的作者。他在全球高校的巡演,又为他赢得了国际演讲大师、国学家的称号。

 

 

  穿越千年的文化,流淌数千年的文明,将在12月3日这一天,由韦杰这位有着大智慧、大视角的思想家带来。韦杰“World,I”全球巡讲杭州Encore站,会迸发出怎样耀眼的思想之光?让我们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