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看好经济前景 但称仍需刺激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就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称随著企业和个人扩大支出和投资,经济增长有望持续。

德拉吉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一次银行业会议上表示,随著就业率上升刺激消费和投资增长,经济增长正扩展到欧元区各地,且自持性正在增强。

德拉吉称,欧元区就业率已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他表示,欧洲央行对于此轮经济复苏力度强劲且这一势头将延续下去的判断越来越有信心。

不过,德拉吉强调,由于通胀依然过于疲软,欧洲央行仍然需要对经济提供支持。该行上个月表示,将把其巨额债券购买计划(也称量化宽松政策)延长到明年9月,但规模将被缩减。

德拉吉表示,尽管决策者们看到通胀似乎正在稳步脱离近年来的极低水平,但进展尚不完善,且只是局部性的。

这位欧洲央行的掌门人驳斥了有关低利率正令银行利润承压的批评。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的研究发现,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该行的货币政策正在对银行造成损害。他指出,银行业过去两年的净利息收入相当稳定。